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

運動比賽觀賞光譜

Who are you when looking at a ballgame?
你最常在觀賞運動比賽中想到下面哪些事情?


A. 球迷
「中華隊、加油!」
最享受比賽的人

B. 運動員
「這一球會怎麼投?」
「這傢伙只會檔拆,快幫設陷阱!」
「右狗腿那邊距離大概多遠?」
「剛剛沒殺球,是不是受傷了?」
「把球傳給我把球傳給我把球傳給我~~~」
資訊蒐集與產生者

C. 教練球評
「這一球要怎麼投?」
「紅色十號,紅色十號,isolate他~」
「(手勢)快吃香蕉」(Sorry Maria lol)
「女的反手接下壓球比較弱,等下要持續壓迫」
「對方發球到2號就作5-4A快」
「(對裁判比中指然後被趕出場)」
資訊判讀者

D. 經理
「某某某每年七月成績比三月差很多,他是不是體能調整有問題?需不需要買家?」
「今年他的win share低太多,option我看不要行使了,從FA找」
「明年的payroll剩下多少多少來買替補後衛?」
「明天早上給我一份同區各隊十年間薪資總額與主場人數的數據,喔對了,在備註說明新球場啟用年份跟大於12M球員的異動。」
分析師

E. 老闆
「上週五下午開了一場記者會吐嘈體委會,怎麼現在還在做縮頭烏龜。」
「今年賠了多少?」
「怎麼八月排名掉到鄰城後面了?啊,滿座率全聯盟最高?嗯~幹的好,怎麼做的?」
「業務部跟行銷部,給你們一個禮拜分析挖角貝克漢的潛在獲利,我十天後要投標。」
$$$


Inside the ball game spectrum:
短期資訊 → 長期資訊

粉絲→運動員→教練→經理→老闆


你最常做哪種人?

沒有留言: